有媽的孩子像個寶~

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一樣~

要"惜福"~我愛妳~小毛豆~

DSC00308.JPG 

 

DSC09168.JPG 

DSC09195.JPG 

 

大年初五,烏雲密布的七星潭少了熱鬧的氣氛 ,沙灘上只有零星的幾個遊客在拍照

自行車步道上冷冷清清, 但難得大老遠跑來 ,我和毛豆拔趁著還沒下雨 .租了台協力車

往自行車道騎去 ,看了看告示牌從起點騎到終點花蓮港總共12公里 . 沿著海岸線的蜿蜒

小徑微微海風騎起來還蠻愜意的 .整條自行車道上好像除了我們倆都沒有別人,當騎到

六公里處的小涼亭時天空開始飄下了些許的小水珠 ,我們本來打算要掉頭回去了

但讓我發現了牠們 ,兩隻瑟縮在涼亭一角約莫6~7個月的小狗狗 一黑一黃(黑豆和黃豆)

DSC09176.JPG 

 

DSC09183.JPG 

 

都是女生 看來他們好像餓了 .我和毛豆拔找遍了全身只有一個麻糬 .一下子體型較大的黑豆

一口搶了過去三兩下就吞下了肚 ,體型較小比較秀氣的黃豆在我腳邊繞來繞去 ,她的眼神似乎

再問"那我呢"? 因為來的路上沒有經過任何商店或攤販 .我和毛豆拔當下決定再往前騎騎看

想帶些東西回來給牠們充充飢 .雨勢開始越飄越大我們得加快腳步 .兩個人死命的踩著

這台阿公級的協力車 .發出嘰嘰嘎嘎的聲響 .好像不怎麼捧場的感覺 .騎的有些吃力

又騎了五公里跟來時的路一樣 .沿路除了我們沒有任何人 .更別說有7-11或賣吃的

好在在離終點不遠處看到有一家小麵店 .看下時間也已經中午了 ,我和毛豆拔囫圇

吞了碗麵 ,包了一些豆干滷蛋和豬腳又在路旁買了雨衣 .趕緊往六公里處的涼亭騎了回去

因為買到了東西我們倆都很開心 .雖然下著雨但心情卻出奇的好 .一心只想趕快拿熱呼呼的

食物給黑豆和黃豆她們吃 .遠遠的她們倆看到我們回來興奮的向我們奔了過來 ,為了避免又被

黑豆獨佔 ,我和毛豆拔把東西分成兩份再把她們各自帶開來 .不知道牠們到底餓了多久 看牠們

大口大口的吃著 .奇怪牠們的媽媽怎會把牠們丟在人煙稀少的這裡呢 ?

DSC09185.JPG 

DSC09190.JPG 

DSC09188.JPG 

 

我和毛豆拔討論著 .要怎麼把他們帶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(這樣才不會餓肚子) 但是 .

我們騎的老舊協力車騎起來 ,已經很吃力了 ,後座的我勉強可以抱一隻 那另一隻該怎麼辦呢?

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我們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再騎回來一次 ,如果把剩下的一隻留在這那牠會很孤獨

很可憐的 ,光想到這我的鼻頭一陣酸 .毛豆拔撿了幾塊木板 .幫牠們搭了一個可以暫時遮風蔽雨的

小屋簷 .然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"趁著牠們認真吃東西時我們快走吧 ,別讓牠們知道我們要離開牠們了"

DSC09177.JPG 

DSC09184.JPG 

 晚上躺在床上 .一整夜翻來覆去 .腦海裡都是牠們倆的身影 .揮之不去 .黑豆黃豆啊 .

希望能遇到適合的人把妳們帶回家 .讓妳們能像毛豆一樣當隻好命狗 .........

我很想再看看妳們 ,但是妳們在遙遠的花蓮....

 唉~我幫妳們祈禱著 ,希望妳們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不再流浪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chichi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